首页 > 企业文化 > 和谐企业

铀业公司举办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4-08 -A+A

   4月3日下午,铀业公司诗词大会暨2019年第一期读书分享活动在2901会议室举行。自各个部门的4组共12名诗词达人激情对抗,精彩呈现中国诗词的红色文化魅力。
   诗词大会共分为“古典之美”、“红色精神”、“飞花令”三个环节。“古典之美”聚焦中国古典诗词中的精华部分,“红色精神”则选材自伟人们所写的诗词。两个环节均包含选答题与必答题,题型则有诗词宫格、诗词选择、诗词填空等多种形式。答题过程中还有两位点评人为部分题目做出解读,讲解诗词背后的故事。
   四组选手实力接近,比赛十分激烈。在“飞花令”环节,各组需依次说出含“月”、“动物”以及 “正能量”主题的诗句。选手们各显神通,每个主题都循环了近十轮,佳句迭出,精彩纷呈。最终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来自财务部的张汝峰、许栋和李相一组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诗词大会的一等奖。
   活动最后,铀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亚莉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可以看出,铀业公司员工是有一定诗词底蕴的,希望每个小组的成员都能把自己所写的诗词沉淀到心里,变成骨子里的精神并展示出来,希望大家在中华文化的海洋里汲取营养,不断成长。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铀业公司团委联合读书协会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发掘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培养员工投身公司业务工作的内在动力和热情,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