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介绍 > 公司概况

公司概况

 铀业公司(英文缩写: URC)于 2006 8月在北京注册成立,是中国广核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公司承担中国广核集团所属核电站全寿期核燃料供应与技术服务,是专业化的核燃料供应保障平台和后端总揽单位。
    经过 16 年的发展,公司初步形成了“两支柱,两保障”业务架构,范围覆盖核燃料供应与保障、铀资源、组件制造、后端及放射性物流四大产业,分布在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纳米比亚、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拥有 13 家实体化下属公司,其中中广核矿业有限公司为香港上市平台。纳米比亚湖山铀矿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业投资项目,是我国天然铀供应安全的“压舱石”。
    铀业公司是全球前四的天然铀生产商,是全球前三的天然铀贸易商。公司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2021 年员工总数达 2027,外籍员工 1591 ,占比 78%,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纳米比亚、南非、津巴布韦、博茨瓦纳、赞比亚等七个国家;中方员工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比例达 51%40 岁以下管理干部比例达 66%,技术岗位员工比例达 78%,已初步形成了推动核燃料事业发展的高质量干部人才队伍。

 公司始终将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以“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为基本原则,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不断推动中广核特色的核燃料供应保障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