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要闻

铀业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16 -A+A


414日下午,铀业公司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铀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安军靖出席会议并讲话。铀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亚莉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铀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飞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资委、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


陈亚莉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铀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六个方面取得新成效。2020年,铀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以及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聚焦监督首要职责,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

安军靖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铀业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公司中心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部署,铀业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

安军靖强调,铀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亟待克服和解决,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著和韧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党组织必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把“两个维护”转化为我们的具体行动;要持续强化“三个责任”落实,从严从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要加快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联动,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安军靖强调,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统筹推进复工复产,是我们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对铀业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最现实、最直接的检验。“烈火识真金”“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风险和挑战,铀业公司各级干部员工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工作紧迫感,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主动加压、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杜绝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每事必争、每时必争、每棒必争,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标准、更强的力度、更坚强的意志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加电话方式召开,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铀业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部成员、纪委委员、本部中基层管理干部、下属公司总经理部成员、斯科公司纪委委员、铀业公司纪检工作部全体人员共计87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