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要闻

铀业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培训班走进革命圣地井冈山

发布时间: 2018-05-14 -A+A

    5月7日至11日,铀业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行。来自铀业公司各党支部的44名学员在“红色摇篮”度过了一段坚定信仰的培训时光。
    本次培训为期5天,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拓展教学、分享交流等多项内容。在专题教学环节,学员们聆听了井冈山干部学院贺平海教授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主题讲座。贺教授系统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引兵井冈的历史经过和井冈山斗争的历史经验,全面总结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
    在接下来的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首先瞻仰了小井红军烈士墓和曾志同志墓,共同缅怀革命烈士。在随后的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红色遗址及场馆的现场学习中,学员们聆听了毛泽东、朱德、曾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一幕幕艰苦卓绝、悲壮惨烈的革命场景,一位位为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红军战士,深深触动每位学员的心灵,不少学员流下了热泪。
    此外,全体学员还通过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模拟三湾改编、破冰组团、自做红军餐、穿越芦溪等项目重温当年红军建设发展过程中的艰辛,感受红军艰苦的军旅生活,培养纪律严明、团队协作的精神。
    在井冈山之行临近尾声时,学员们对培训期间的感受进行了分享。“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意义非常的党性教育,井冈山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践行和宣传“井冈山精神”,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