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要闻

中广核矿业举行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0-03-28 -A+A

327日,中广核矿业(1164.HK)举行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矿业公司总裁安军靖、副总裁何飞、首席财务官陈德邵、总法律顾问兼公司秘书郑晓卫出席发布会,与行业分析师、投资人进行了沟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会议采用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发布会上,何飞首先代表管理层进行致辞。随后,陈德邵介绍了中广核矿业2019年度经营业绩概况,何飞介绍了全球核电及天然铀的行业动态及业务展望。接下来,公司高管与来自海通证券、安信证券、广发证券、Raymond James等多家机构的分析师就行业动态及公司经营进展进行了互动沟通。

在报告期内,中广核矿业实现营业额20.77亿港元,较2018年重列后营业额增长28%;实现净利润1.6亿港元,较2018年重列后净利润增长31%。公司营业额及利润增长的主要受益于天然铀销量增加、下属矿山业绩增长和公司资金使用效率的提高。

回顾中广核矿业的2019年,谢米兹拜伊铀公司旗下的谢矿及伊矿圆满完成全年生产任务。Fission公司旗下的PLS项目在2018年的基础上继续勘探,储量持续增长,分别于20195月及11月完成了“露天+地下联合开采”及“全地下开采”的预可研报告,两份报告均显示PLS项目经济性良好,且具进一步上升潜力。20191月,公司完成对中广核国际铀产品销售有限公司(CGN GU100%股权收购。该交易实现了收购预期,2019CGN GU实现净利润1,497万港元,同时扩大贸易规模、拓展了客户群体,实现销售3,108吨铀,新签订贸易合同9,393吨铀,成为全球前三大天然铀贸易商。2019年,公司完成待收购项目奥尔塔雷克公司的全面尽职调查并启动了商务谈判进程。未来公司将抓住全球核电复苏和天然铀需求持续增长的机遇,获取强成本竞争力的铀资源项目,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天然铀供应商。


安军靖指出,2019年中国核电重启,“华龙一号”进入批量化建设的时代。核电作为全天候可稳定持续供电,实现零碳排放的清洁能源,未来的发展一定是向上向前的,这是我们未来坚定长期看好天然铀行业的信心所在。当前,新冠疫情给全球天然铀持续、稳定的供应保障带来很大挑战,但是总体来讲,机遇大于挑战,全球核电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天然铀市场供求关系改善的方向没有改变,我们坚信中广核矿业铀矿项目的成本竞争优势和大股东的市场优势可以让我们平稳地渡过市场的寒冬。

2020年,中广核矿业将做好四方面的工作。第一,我们要确保哈萨克谢公司稳健生产,目前,谢公司已采取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完成年度产量目标和产品交付;第二,我们将继续深耕天然铀贸易业务,推动贸易重心由B2BB2C的转变,提高长期贸易合同比例,争取更多直接针对核电业主的销售机会,助力公司业绩持续高质量增长;第三,我们将继续推动Fission公司开展可行性研究,潜心做好PLS项目的开发准备工作;第四,全力推动哈萨克新铀矿项目落地,并充分利用市场低谷期寻找优质项目投资机会,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低成本铀资源梯队。

附:一张图读懂中广核矿业2019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