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要闻

铀业公司防疫先锋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 2020-03-10 -A+A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铀业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举措、最实作风,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确保公司正常运转,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党员组建成立铀业公司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号召发出后仅一天时间,37名党员主动担当作为、迅速响应,组成8支党员先锋队。党员防疫先锋队员以大无畏的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铀业公司办公地点为非独立办公楼,多家公司公用大堂、电梯等设施,给防疫工作带来了诸多困难。党员防疫先锋队承担起了公司出入通道控制、员工测温和记录、细菌消杀、防疫物品发放、用餐统计和餐食发放等工作,危难时刻,充分显示出了共产党员的担当。每天早上,执勤的先锋队员都要早早来到公司本部,在做好自身防护准备后,开始一天的工作。公共电梯按钮是人员接触最多的区域,先锋队员赶在大批员工上岗前,换掉旧的保鲜膜,电梯按钮消毒后再用新的保鲜膜覆盖,防止病毒残留,同时更换纸巾盒,避免员工直接接触电梯按钮;公司各办公区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点,先锋队员测量并记录好每一名进入公司的人员体温,包括公司员工和保洁等物业人员,暂时离开办公楼的人员再次进入公司同样需要测量体温。

后端业务部党支部袁粤艳年龄虽小,却有着5年党龄。当得知公司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时,她立刻报名。袁粤艳说:“奋斗在防疫一线,我义不容辞,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铭记在我的心中,肩上的责任使我每天充满了干劲。”

资源业务部党支部李建东有党龄10年,他执勤的楼层由铀业公司与其他公司共用,多家公司聚集办公,人员复杂。他每天8点前到岗,穿戴好防护用品,做好自身防护和例行消毒工作的同时,给在本层上班的43名同事测体温、发口罩。李建东说:“看到疫情前线的白衣天使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我们的工作不值一提。帮助大家都做好防护,胜利就离我们近一步,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