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要闻

中广核铀业“鹭越重洋—安全防卫班”A班于本月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 2019-11-27 -A+A

近期,中广核铀业“鹭越重洋—安全防卫班”A班于本月顺利结营。本次培训自6月启动,11月结束,共举办7期培训,累计213人参加培训,涵盖了铀业公司北京本部员工,北京、香港等地下属公司员工。

培训设置避险逃生、急救基础知识、心扉复苏术、创伤救护、反恐袭和枪械原理等课程,旨在提升学员的防卫和急救方面的实操能力。教学形式多样,有理论教学、实操演练和模拟训练,既能让员工了解如何处置海外遭恐怖突发情况,更有与日常工作和生活紧密相关之技能应对,如突发疾病、火灾、溺水、地震时,或在公车、地铁、电梯等狭小场合遇偷盗或人身骚扰时,都可以从身边教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找到答案。

每期培训后,培训中心都进行了培训评估,90%以上的参训学员都参加了评估,大家普遍认为培训内容很实用,能有效提升个人安全意识和技能。有员工在培训评估中反馈“本次培训最大收获是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掌握了一些逃生和保护自己的方法”,也有员工表示“收获颇多,学习了遇到恐怖袭击、火灾、溺水、地震等情况时的自救知识,练习了止血包扎、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