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要闻

铀业公司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7-15 -A+A



近日,铀业公司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讲话精神,部署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安排。铀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亚莉主持会议。集团公司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振兴、成员陈松林,铀业公司党委书记安军靖及其他党委委员、总经理部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公司“两优一先”表彰决定,表彰了核燃料一部党支部等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朱作位等1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高明月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罗鑫程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高明月分享了所在支部的工作经验。


陈亚莉同志部署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安排。陈亚莉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安全管理、科技创新、作风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查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管理提升、建设国际一流核燃料供应商的强大动力。

安军靖同志在动员讲话时首先回顾了我党成立98年来的光辉历程,并指出党的领导是核燃料事业不断取得进步和突破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顺势而为,把握机遇、赢得主动。安军靖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和核燃料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问题、任务,并指出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担负起国有企业“两个基础”的历史责任。
安军靖指出,此时此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都具有重大意义。安军靖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周振兴组长认为铀业公司以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发令枪”,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富有新意,并对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部署动员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他对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抓好落实”五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抓好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二是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敢作为。三是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抓好落实。四是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始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