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要闻

湖山项目登录央视《中非合作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8-08-30 -A+A

8月29日21:52分,中央电视一套播出纪录片《中非合作新时代》,讲述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工业、农业、交通等项目,促进中非经贸合作,使非洲经济持续增长,社会和文化发生巨大转变,实现中非利益相融。
湖山铀矿是迄今中国在非洲规模的最大单体实业项目,年设计剥采总量1.4亿吨,开采矿石1500万吨,水冶厂设计年处理矿石1500万吨,生产八氧化三铀产品6500吨,总产量可满足30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近30年的天然铀需求。项目达产后可使纳米比亚全国生产总值增加约6%,为当地提供4500个临时建设就业岗位,投产后可提供2000个永久就业岗位,加上连带行业总计就业岗位达几万个。
     湖山铀矿的建设为当地居民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带来巨大转变。31岁的卡里比·普阿西是湖山项目唯一一名卡车女司机,是湖山项目的受益者之一。身为一名五岁男童的母亲,她为自己能有这样一份工作养家感到自豪。她接受采访时说:“她希望所有年轻女性,应该抓住好机会,这不仅是一个男人的世界,女人不被允许工作,我们应该迎接挑战,争取性别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