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公司要闻

贺禹出席在非中资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5-14 -A+A

    5月13日,在非中资企业座谈会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广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等25家在非中资企业代表参会。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受邀参会,并向栗战书汇报了集团总体情况以及湖山铀矿的工作进展。铀业公司董事长余志平陪同贺禹参加上述活动。

    贺禹在会上介绍说,中广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核电、核燃料和新能源等领域“走出去”均取得重大突破。湖山铀矿是全球第三大铀矿,也是迄今中国在非最大的实体投资项目,是中非经贸合作的标志性工程。湖山铀矿对保障我国核电燃料供应、促进纳米比亚经济发展、带动央企实现抱团“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栗战书肯定了中资企业在非洲投资取得的成绩,对在非中资企业为深化中非友谊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在非中资企业着眼长远,将自身经营放在国家战略大局中,确保合法合规经营。目前,中非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栗战书希望在非中资企业在国家统一部署下,为进一步扩大与深化中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